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新闻中心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

以实学实干实绩献礼党的生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召开 “深入学思想、同庆建党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攻坚, 6月27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党委共同举办“深入学思想、同庆建党日”主题党日活动。第二联合党委书记、机电商会党委书记张钰晶、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孙永福和第二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工会主席、副秘书长李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党建联络人、工会委员段炼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640.jpg

一、以参观践学向党献礼,庚续红色血脉,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地处太行山深处的山南村,是中共冀热察区委员会、冀热察八路军挺进军司令部等重要机关所在地,著名的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在这里唱响。

640(1).jpg

党员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40.png

在“挺进剧社”旧址,党员们观看了舞台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漫步在“红色一条街”,步入抗战指挥机构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站在经过炮火洗礼的“千年古槐”下,听老区人民讲述乡村振兴路越走越宽广的故事,同志们又一次深刻经受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洗礼。

640(2).jpg

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二、以学深悟透向党献礼,聆听书记讲党课,砥砺前行担使命

640(3).jpg

张钰晶书记以《坚持“四个以学”、务求取得实效,以铸魂增智正风促干推进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张书记结合行业协会商会实际,就如何扎实推进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围绕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承和发扬求真务实、调查研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创新驱动,勇担使命,不断提高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彰显商协会的新担当、新作为。

三、以真抓实干课、精学深学'第四卷'”主题活动硕果累

活动中还展示了第二联合党委自2022年7月至今党建工作视频,回顾了第二联合党委在上级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全面落实党对商协会工作的统一领导,站在行业协会商会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占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体现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历程,体现了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思想指南的投入感;融入了党员们勇担历史使命、建功新时代的满满信心;展现了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践行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先锋表率的丰姿;呈现了第二联合党委以党建攻坚为抓手、强基固本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

四、以领学促学向党献礼,“支部书记讲党课、精学深学'第四卷'”主题活动硕果累

去年,第二联合党委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精学深学第四卷”的主题学习活动。21家党组织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21个专题内容中自选一个讲党课,结合各自商协会和行业领域实际情况,完成主题党课授课任务。经过商协会党组织推荐、评委评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7篇作品被评为优秀课件。张钰晶书记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640(1).png

五、以奋斗的青春向党献礼,年轻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640(4).jpg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党员安彩宁汇报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展现了年轻党员用心学习的态度、深思实践的行动,展示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的信心。

六、以知行合一向党献礼,在行业工作中诠释对党章的理解

640(5).jpg

会上,中国音像著作权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总干事周亚平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结合协会业务工作,做了题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主题汇报,鼓励党员同志进一步牢固树立先锋模范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