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新闻中心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

涵育党员阅读风尚,弘扬传统文化精髓

涵育党员阅读风尚,弘扬传统文化精髓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举办“党员阅览室图书捐赠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讲座”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开幕贺信中指示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筹建了党员阅览室。4月26日,第二联合党委、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和北京颉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举办 “党员阅览室图书捐赠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讲座”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通直播,线上线下参会者近200人。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工会委员、党建联络人段炼,党员代表刘广昌代表服贸协会参加了本次读书会活动。

一室漫书香,修身涌佳想。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积极支持第二联合党委三年党建攻坚方案中建立党员阅览室的行动计划,携手知识产权出版社、北京颉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第二联合党委提供了大批精品书籍,助力党员饱览群书、增长才干、明志创新,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张洪波、知识产权出版社党员代表、北京颉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总监貌晓星向第二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党委书记张钰晶交接捐赠书单,并接受捐赠证书。

第二联合党委书记、机电商会党委书记张钰晶致辞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张洪波致辞


知识产权出版社党支部书记、总编辑助理兼“来出书”出版平台总监陆彩云致辞


北京颉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总监貌晓星致辞


活动还邀请到《青少年太空探索科普丛书》责任编辑徐家春先生和北京颉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图书《化繁为简》作者罗蓓女士做专题读书讲座。

弘扬中华文化精髓,温故知新推动传统。活动特邀著名文化学者、北京读书形象大使崔岱远老师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专题讲座“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崔岱远老师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指导,从日常生活入手,通过对于家国文化与孝道传承,传统礼仪的变迁与发展,诚意正心与为人之道等内容的讲授,深入浅出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启发大家对于中国人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冯朝阳为第二联合党委阅览室捐赠书法作品一幅


党的二十大提出,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实现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強大精神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最有韧劲、最具内涵、最富生机的文化,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坚实支撑。第二联合党委自4月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強国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