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新闻中心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

12月23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会,会议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工会主席李俊主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党员代表曹晔军、杨小刚等党员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国工运事业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起来的,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不能偏离。《摘编》第一专题集中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个问题的深邃思考。


工会要永远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必须坚持的正确政治方向,也是党的群团工作的优良传统。工会是做工人阶级工作的,而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工会工作是党通过工会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问题上,工会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全国总工会更要带好头、站好位,决不能含糊。工会要永远保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优良传统。工会工作做得好不好、有没有取得明显成效,关键看有没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也是工作准则和具体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劳动者素质,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摘编》第四至第七专题集中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职工们对四至七章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正确人才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要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劳动者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来自于伟大的人民。他们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归根到底要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高擎真理火炬,方能洞见前路。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作为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精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推动中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