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行业动态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关于共建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的函

各相关单位:

《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推动贸易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服务贸易。进一步明确了平台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为了充分发挥平台对贸易的支撑作用,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携手中服融创有限公司开发上线了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简称“中服网”)。

平台主要包括服贸资讯、智库、人才云、中服云商等核心板块,向用户提供服务贸易综合信息服务,智力支持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服务和商品交易服务等。为提升个人、企业专业服务能力,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现代服务业、服务贸易数字经济新生态。

为了更好的展示和宣传地方服务业、服务贸易发展成果,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促进产业交流与合作,形成产业区域聚集式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各相关单位共建平台,具体事宜如下:

(一)设立平台区域联络站:平台拟按省为单位共建地方信息发布平台,收集和发布与本区域内现代服务业、服务贸易相关新闻资讯、政策、专家观点、发展动态、人才资讯、企业招聘信息、人才信息、招标信息和其他相关信息,通过平台开设的相关账户上传至对应栏目。

(二)对象:由省级、省会城市、区域中心城市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咨询机构发起申请,并指派1名工作人员负责对接及开展相关工作。

(三)共建栏目与主要内容:

1、中服观察:隶属服贸资讯。主要是指全国或区域知名专家对服务业、服务贸易领域政策、热点事件、新业态、新模式进行解读、评论和对新趋势发表的主要观点。

2、宏观资讯:隶属服贸资讯。主要是指服务业、服务贸易等宏观新闻资讯。

3、行业资讯:隶属服贸资讯。主要是指与服务业服务贸易相关的各领域、行业新闻资讯。

4、服贸政策:隶属服贸资讯。主要是指为了支持与鼓励服务业、服务贸易发展或相关领域、行业发展,出台的相关规划、试点和指导意见、实施方案、考核办法、支持政策等。

5、图片、视频资讯:隶属服贸资讯。主要是指与服务业服务贸易相关的重大新闻事件,以图片、视频方式呈现。

6、招标项目:隶属智库。主要是指发布服业务、服务贸易及相关领域或行业规划、发展报告、调研报告、申报方案、实施方案等研究类招标项目信息。

7、职位:隶属人才云。主要是指推荐服务业、服务贸易企业发布招聘职位等相关信息。

8、人才:隶属人才云。主要是指推荐服务业、服务贸易相关高校、人才,发布求职及个人简历等信息。

9、人才资讯:隶属人才云。主要是指服务业、服务贸易相关人力资源新闻资讯、人才政策、人才需求信息等。

10、中国数字营销大赛:隶属中服云商。主要指推荐原国家级贫困县共同主办中国数字营销大赛——我为×××代言,由全国大学生推广地方品牌,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当地农产品上行。

(四)联络方式: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华汇大厦4层

电  话:010-57245254,15910911902(微信同步)

联系人:严老师

E-mail:zgfwmy@catis.org.cn

协会官网:www.catis.org.cn

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暨中服网:www.ccpst.net

关于共建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