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培训中心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中心 > 培训动态 >

全球跨境电商培训公益课程第二期完成

2022年3月12日举办了全球跨境电商培训第二期公益课程,讲师中文授课,英语俄语同声传译,超过900名海内外学员学习了视频直播课程,国内直播链接也收获了超过两千的关注。培训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共同主办,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承办。

       数字经济是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在数字经济的具体应用方面,多位代表委员将关注点聚焦在数字贸易领域,认为数字贸易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如何推进数字贸易高质量,有分析认为,适时拉动中小企业的开展跨境数字贸易十分重要。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鼓励下,跨境电商企业实施“走出国门,走向全球”的方针,越来越多的“新手小白”也开始试水跨境电商领域。促进中小企业在数字经济中的贸易与投资,推动中小企业就业和经济增长,将对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发展有着促进作用。

       在此背景下,全球跨境电商培训的举办顺应时代潮流,致力于推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的持续发展,促进全球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培训的成功举办也给众多海内外学员分享跨境电商的实操经验,为未来跨境电商行业储备人才。

       第二期课程的分享人是Shopee(虾皮)认证讲师刘艳立,给学员分享了Shopee平台的注册、定价、营销等操作流程。虾皮(shopee)是东南亚及中国台湾地区的电商平台。目前shopee开展的市场有: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尼、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波兰,西班牙,法国等11个市场,拥有10几亿的庞大客户群体。2020年shopee是东南亚购物类App下载量第一名,也是东南亚主要市场下载量冠军。

       掌握相关技巧之后,中国大多数卖家可以成功通过Shopee进入东南亚市场。Shopee(虾皮)认证讲师刘艳立介绍说,“现在需要精细化运营,针对各国目标客户的需求选定不同商品,深挖供应链,在定价、促销等各个环节细心运营。目前中国江浙地区,珠三角地区以及福建部分地区在东南亚市场已经取得了很好成绩,未来跨境电商的发展大有可为”。

64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