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会议活动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 历年活动 >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一行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考察

4月18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工会主席、副秘书长李俊,事业一部副主任牛捷一行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考察交流,并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虹、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商学院副院长余婕、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高雅丽、商学院办公室秘书杜莉莉等进行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420090644

郑虹副书记对协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现有虹口、崇明两个校区,构建了以语言、商科类学科为核心,艺术学、教育学及法学等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6大学科门类2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约9500人。学校注重实践教学,强化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开展专业实习实践,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余婕介绍了商学院的相关情况。商学院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目标,开设了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9个专业,依托学校强大的外语教学优势,形成“专业+外语”的专业特色。学院毕业生受到社会广泛欢迎,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就业单位包括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文广集团、各大银行等企事业单位。

随后,双方就国际教育合作、服务贸易人才培养、服务贸易课程体系建设、数字商务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建立了紧密的沟通机制。李俊副秘书长与季萍常务副院长均表示,双方在多个领域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在未来开展深度合作。


网站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