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会议活动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 历年活动 >

神州信息携最新金融创新成果未来银行架构ModelB@nk5.0亮相2022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数字服务发展,共建服务贸易创新交流合作平台,打造粤港澳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新高地,2022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简称“大会”)将于12月22日在珠海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以“服务数字化策源地,贸易数字化领航区”为主题,将围绕数字贸易、会展服务、中医药服务、品质生活服务等重点领域,举办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打造链接粤港澳、推动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创新平台。
神州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携近20项金融创新模式,展示在场景金融、数据智能和金融信创领域的实践成果。其中,在场景金融供应链和三农、中小微普惠金融服务方面,神州信息通过“神州金服云”数字供应链金融平台和“银农、农保、银税”等多项创新服务模式,与邮储银行等700余家金融机构合作,为80余万农户和70多万中小微企业解决生产融资信贷难题。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维护金融安全方面,神州信息重点展示了在银行关键核心应用与国产基础软硬件攻关适配的成功案例,截止目前神州信息已经为近40余家银行提供一站式的信创改造服务。
其中,神州信息展示的ModelB@nk5.0无疑是本次展会的亮点。ModelB@nk5.0是指引银行未来发展的IT应用架构蓝图,以数字技术革新技术架构,基于云原生和微服务,围绕“场景建设”“旅程服务”“能力输出”“资源积累”“组织管理”五个层次的业务发展述求提供清晰的数字化支撑能力,助力金融机构释放业务价值,为金融机构IT架构演进带来方向性指引,实现银行从大零售、产业金融到投资领域等不同方向的专业化金融服务模式,帮助金融机构创新业务模型和发挥数据资源价值。
四十年来,神州信息以数字中国为使命,秉持“成就客户、创造价值、追求卓越、开放共赢”的企业价值观,聚焦数云融合的金融科技战略,以“数字技术+数据要素”融合创新,提供场景金融、数据资产、数字金融、云+信创四大业务,致力于成为领先的金融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用数字技术实现普惠金融,助推金融数字化转型,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截至2021年末,神州信息实现营收113.56亿,资产总额124.22亿,共有13361名在职员工。其中,研发投入6.25亿,除在北京设立新动力数字金融研究院、上地大数据研究院、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外,在西安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研发交付基地,并在上海、广州、合肥、深圳、成都、威海等地设有运营平台,拥有科技人员11700名,占员工总数88%。
神州信息坚持自主创新、打磨核心技术,拥有知识产权及专利1785项和八大金融产品族覆盖超过300款金融软件产品,累计服务金融机构超过1200+、农业用户80万+、中小微70万+、ICT客户3100+。连续4年入选IDC全球金融科技百强,并在银行核心业务系统、渠道管理系统等市场连续十年蝉联占有率第一。
未来,神州信息将继续以科技、数据、模式和人才四大领先优势,携手业界生态伙伴,共推金融科技新发展,共建数字中国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