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行业动态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合规专业委员会筹备会成功召开

2022年11月22日下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合规专业委员会线上筹备会成功召开。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合规专业委员会筹备组成员、发起单位代表及特邀嘉宾共50余人出席了此次筹备会。会议由合规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张昆仑主持。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李俊代表协会致辞,对合规专业委员会筹备成立情况做了说明。李俊副秘书长强调,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格局下,面对日益加强的国内政府监管和日益严峻的国际化贸易环境的双重压力下,行业企业合规管理面临着更为严苛的要求。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积极发挥行业自律与引导作用,积极组织筹建了合规专业委员会,以推动服贸领域各项合规工作的深入开展与推广。

合规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张昆仑代表筹备组向大会报告筹备情况,表决通过了合规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宣读合规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提名名单。

在选举环节,与会的各位代表就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线上实名选举。会议选举通过并现场公布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合规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此次选举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秘书处高朝飞监票,确认并宣布此次选举结果合规有效。

合规专业委员会筹备组代表:中国华润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高级法律顾问刘芸;合规专业委员会候任副主任委员代表:博士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合规负责人郝昊;合规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院长李玉华教授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最后,张昆仑组长就合规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项目计划向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汇报并进行审议。候任主任委员李玉华教授,副主任委员郝昊、徐定立、马宁、赵笑天,以及委员代表何璇、刘芸、邬英龙等多位专家分别从自身领域与专业角度出发,开展深度讨论,并对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给出了专业性意见与建议。他们一致希望,将不懈努力,依靠协会的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全心全意地为服务贸易领域合规体系建设全力以赴,共同为夯实行业合规管理工作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