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新闻中心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

夯实党务知识,领会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 服贸协会参加“党务工作培训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10月27日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在国家行政学院拓展基地举办“党务工作培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商协会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深入落实三年党建攻坚计划。第二联合党委所属商协会党组织共34人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党建处副处长随力瑞出席并授课,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孙永福主持会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党建联络人段炼、党员代表刘广昌参加了本次会议。

1

一、学习党务专业知识,补短板、强弱项。

2

开课伊始,随力瑞同志立足新时期党建工作总要求,从“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设置、党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要点、党组织换届和成立、党员发展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务工作实务课程,并结合案例讲解了工作中要注意的细节和流程,课后进行了答疑。

3

此次授课,进一步夯实了第二联合党委各商协会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疑难困惑”,为推动第二联合党委党务工作规范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担使命、扛责任、创成效

331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体现了我们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孙永福代表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张钰晶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攻坚”的学习辅导,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做了解析,谈了学习报告的初步体会和感受,并代表第二联合党委对党员职工近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三是要认真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四是要精心做好宣传报道。

五是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商协会党的建设。

六是要把青年工作作为商协会党建工作的战略性工作来抓。

七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332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第二联合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商协会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按照工委安排,结合第二联合党委计划方案,根据商协会实际情况务实设置学习内容,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好本支部的学习动员和集中学习,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孙永福同志宣读了《第二联合党委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计划》。一要强化示范引领和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二要组织党员职工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三要利用宣讲解读精细学。四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五要开展配合党的二十大学习的系列活动。六要以成果检验学习效果。

333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理念,人才强则国强,培养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而推动商协会高质量党建工作,同样离不开人才。第二联合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要立足商协会党建工作,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商协会的党建工作不断培养新型、专业化的人才,不断精进业务本领,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扛起党建工作责任,把党的使命任务转化为自身奋斗的精神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学谋划商协会明年工作相结合,聚焦高质量服务能力提升、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工作,形成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