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新闻中心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

协会集体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大会。10月26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秘书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提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稳步扩大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党的二十大为协会未来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结合“一带一路”服务贸易需求,为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协会未来将重点在人才、基地、软件、硬件和平台部署开展工作,如:打造服务贸易新职业培训体系;促进落实《区域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推动国内在服务业和数字贸易领域出台更多的制度性开放措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邀请企业开展行业测度,组织课题研究等。

秘书处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协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协会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贸易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协会的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协会本职工作,对照二十大明确的新目标、部署的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