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行业动态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深入首都“两区建设”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推动南中轴地区转型升级

4月12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的合作运营签约仪式在中关村发展集团举行,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位于北京市大红门地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将依托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区打造“数字贸易产业基地”(简称基地),基地将以数字科技、文化贸易、国际创新为三大主导方向,推动首都南中轴地区转型升级,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数字贸易创新高地。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与丰发展公司董事长、南中轴公司总经理关明博签署了合作协议。

640 (10)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仲泽宇指出,建设“数字贸易产业基地”是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落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城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贸易新引擎、深度融入“两区”建设的重大举措。

随着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面提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深入推进,充分发挥协会在科技领域、数字贸易领域、国际化领域的资源优势,构建起“创新化、生态化、全球化”的产业体系支撑,这些产业体系与南中轴园区改造、丰台区转型升级的需求有效对接、更好的服务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的会员企业,将实现互利共赢。

仲泽宇表示,“数字贸易产业基地”将强化与会员企业的协同,带动优质项目、人才、资本、产业向园区聚集,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并培养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竞争力的科技类项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新引擎。

640 (11)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南中轴公司签约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是推动我国服务贸易、数字贸易领域发展的国家级行业机构,致力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与联合国系统相关机构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关注新技术、科技前沿、研究新模式、培育新业态与推动适应新业态的人才教育培养,特别是数字技术的产业化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由数字技术衍生、结合其他新业态、新模式;承办服贸会、进博会等国家级会议会展和逐步培育一批服务贸易重点领域自主会议会展品牌;与地方政府开展重点项目合作与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40 (12)

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鸟瞰图

丰台区为落实去年7月蔡奇书记调研大红门地区指示精神,建立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大红门服装商贸城作为首发项目,于去年10月底正式腾退关停。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在去年12月正式揭牌亮相,今年3月园区改造实施方案通过立项备案,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北京规自委组织的专家评审。目前园区工程改造工作、招商蓄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今年将实现一期开园,2023年全部竣备投用。

640 (13)

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区位图

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区位优势显著,毗邻南三环,地铁10号线和8号线在此交汇,邻近北京南站、北京西站、丰台站以及草桥航站楼、丽泽城市航站楼等交通枢纽,半小时可达大兴国际机场,交通出行便捷。

640 (14)

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东立面效果图

园区总建筑规模1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规模13.6万平方米,融合“办公+商业+居住”多元业态,提供多元化的办公空间、超过2万平方米缤纷商业配套、超过400套专家公寓,建设独角兽企业的加速器,吸引国内外带动性强头部企业入驻。园区享受丰台区“独角兽八条”、“丰九条”等政策支持,致力于吸引一批依托新科技、引领新需求、创造新动力的未来产业,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创新发展生态,成为独角兽企业、“科技+文化”创新企业、国际化企业的发展沃土,成为丰台区引领首都南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

欢迎相关企业、项目、合作伙伴咨询,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打造“数字贸易产业基地”,协力塑造丰台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贸易相关企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