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会员服务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锐特信息助力商超企业商品流通效率提升

受疫情影响,随着居民消费习惯、消费能力和对食品安全、购物环境等方面需求的升级,传统生鲜超市积极通过数字化变革重构供应链,助力商品流通效率提升。在数字化应用下,聚合线下门店、线上云店、以及生活服务平台的用户和订单,实现商超线上线下的商品通、订单通、库存通、营销通、会员通、渠道通,并全面覆盖到店场景、到家场景等不同的经营场景的数字化升级。

对于商超企业来说,数字化带来的改变不只是产品应用方面,还有供应链、商业模式、运营策略、技术策略、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变革,是涵盖商品和服务完整价值链的系统性变革。

据报道,通过数字化驱动、店型调整、商品结构优化、商品品质提升等方式实现升级。线上业务方面,2022年第一季度,永辉线上销售额达40.4亿元,同比增长9.9%。

640 (12)

4月29日,永辉超市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财报显示,通过优化品类结构,永辉有效提升了库存周转率,从2022年年初至一季度末,库存总金额降幅达27.87%,确保了公司经营现金流的有效运转与稳健增长。财报数据也显示,2021年永辉的管理费用同比下降6%,今年一季度同比下降29.10%。

“永辉大物流数字化项目“(以下简称本次项目)是锐特信息携手永辉超市双方合作下,通过物流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实现永辉供应链物流的资源整合、精细化管理、建立标准物流服务,从而有效支撑永辉新零售业务发展。

640 (13)

随着永辉新零售业务的发展,急需对供应链与物流等配套服务进行升级,当前的信息化系统也需要进一步的优化和改善。永辉2B业务主要由bravo、bravoMini、永辉生活、超级物种等业态构成,经过资源整合后由永辉物流作为服务平台集中向各业务板块提供物流服务,现在全国16个城市拥有CDC/RDC/HUB等物流中心、上千人的物流管理、操作团队,且逐步打算由传统的物流部门向第三方物流发展;永辉集团本身是国内零售商超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通过本次项目我们可以在国内零售商超行业的供应链业务上树立标杆案例。

640 (14)

本项目在厦门仓试点期间,完全实现订单中心、库存中心、运输管理、生鲜作业及计费结算的全线拉通,建立仓配业务可视化管理及多货主多业态协同作业能力,为供应链上游、下游提供及时、透明的信息。本次项目实施范围是永辉(物流)福州配送中心(常温仓、定温仓),围绕订单管理、运输管理、结算管理三个子系统进行信息化建设,后期支持永辉物流全国16个分基地的业务运营。通过物流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实现永辉供应链物流的资源整合、精细化管理、建立标准物流服务,从而有效支撑永辉新零售业务发展,大大提升永辉超市在商品流通方面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经营损失,逐步提升盈利能力。

锐特公司介绍:

自2005年成立以来,锐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SinoServices)始终致力于“让供应链更智慧”,专注于供应链与物流的信息技术服务。

锐特信息是一家聚焦于冷链(食品、餐饮)、家电家居、整车汽配、商贸零售、大宗商品、第四方物流、危化化工等行业的供应链混合云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在智能制造和智能新零售领域,锐特信息为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成功打造典型案例,助力行业供应链优化升级。

锐特信息基于世界百强企业成熟应用的技术平台与供应链管理经验,为客户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产品包括:

CHAINLINK(SRM、DMS、SCC、SCM):为企业提供供应链的采销一体化产品套件,实现企业的多渠道营销管理、采销透明化、全局库存优化的数字供应链体系。

CHAINWORK(OMS、WMS、TMS、PMS、VMS、BMS):为企业提供供应链物流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仓储、运配、国际物流、园区、车队及费用结算精益化管理。

56n智慧供应链云平台:为企业提供公有云的供应链物流协同平台,快速实现企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数据集成,避免企业间的信息孤岛。

 锐特信息将继续致力引领智慧供应链与智能物流,立足于客户与用户需求,积极推动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合作创新,打造一流的数智化产品与专业高效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