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会员服务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

洋码头与万里汇达成跨境支付合作,合规化发展进入新阶段

近日,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成员单位洋码头与蚂蚁集团旗下子品牌万里汇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出专门面向海淘商家的定制化跨境支付解决方案,让依法合规的商家获得更高效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

据悉,万里汇作为蚂蚁集团的子品牌,目前业务版图已经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20多个电商平台和网关,为全球近100万的跨境商户提供更加本地化的专业服务。

640 (6)

而洋码头与万里汇合作的达成,不仅是洋码头对平台用户购物体验、商家经营管理模式的一次焕新升级,也意味着万里汇在业务场景实践上的突破,同时为广大海淘商家提供了更安全合规的支付及金融服务,洋码头、万里汇、商家三方都将在合作中获益。

完成资金托管 打造合规跨境交易

众所周知,外币信用卡开卡流程繁琐、支付场景受限、交易手续费高昂等问题困扰跨境电商从业者许久。此次与万里汇深度合作,意味着洋码头在交易链路中引入了具有支付牌照的专业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驱使跨境交易支付合规化,避免了违规买卖境外账户,存在境内经营主体的违规问题,为跨境电商行业合规化发展提供了新的参考模式。

同时,此次合作还将助于缓解平台商家资金压力,即通过平台托管交易资金的方式,加速跨境支付结算,杜绝压款现象,让依法合规的商家获得更高效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为平台商家解决日常经营难题。不仅如此,洋码头平台的消费者也将在此次合作下获得更安全的资金保障,消费者的订单款项在万里汇托管,待收货确认无误后,该笔款项才会支付给卖家,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购物权益。洋码头通过保障平台交易用户及卖家的资金安全,大幅提升了平台运营合规性及交易规范性,为其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优良基础。

640 (10)

其实在推动“合规化”这一方面,洋码头早在去年就做出了动作。据悉洋码头在去年4月开启了平台账户自查合规行动,半年累计处理违规买手账号超2000个,针对境内境外交易链路、国际物流轨迹、境外入驻商户主体核实结算及跨境交易真实性等方面进行自查及合规性改造。

合规化保驾护航 新零售业务稳定发展

实际上,洋码头在线上平台开展合规化改革的同时,主打线上+线下的双渠道商业模式的新零售战略业务也在持续推动。近两年,洋码头线下新零售“百城千店”计划已经进入飞速发展阶段,预计明年将会开设300-500家线下体验店,着力为消费者打造“家门口的免税店”。截至目前,洋码头共在上海、重庆等地开设6家线下免税直购店,并已逐一开展由点到面覆盖区域城市的合作路径。

为了开发高黏性的私域客户,在下沉市场积蓄品牌信任,洋码头以“电商+社交+实体”的新零售模式为核心点,全面释放洋码头沉淀十余年的产品供应链,通过开设线下免税直购店,让更多个体创业者人群成为店长或社群代理店主,再通过社交电商的方式变现私域流量,实现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轻创业。

洋码头通过探索跨境电商数字化创新模式,致力于为传统电商赋能新形态,在满足客户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为后续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机遇与前景,为行业带来了无限的延展思路。

作为耕耘跨境电商12年的行业龙头企业,洋码头表示,将持续做好基建建设,加大平台的合规治理和合理运营;在业务发展上,充分发挥自身供应链、产品服务、物流运输等方面的优势,为平台用户和商家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为跨境电商新业态及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