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新闻中心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

中国服贸会再赴宁武帮扶 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7月25日至28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等4家全国性行业协会携会员单位赴宁武县观摩交流,就教育帮扶、数字乡村建设、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农优土特产品线上销售等方面开展调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刘岩、协会党建部综合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李祥彬应邀参加。县委书记高建文,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靳峰,县委副书记任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县委常委、凤凰镇党委书记白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勇,副县长张国伟、王兵、王强、徐丽霞分别与调研组见面交流、陪同调研,县直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640 (6)

宁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召开“农村电商座谈会”

去年7月,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以下简称“工委”)协会党建部首次组织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代表赴宁武县开展帮扶调研。协会及会员单位响应工委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协会行业优势,为推进宁武县乡村振兴献言建策,捐赠款物近700万元,在技术与智力支持方面建立了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宁武县各界反响良好。

时值一年之际,为总结推广去年协会帮扶成果和经验,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地动员会员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宁武县发展。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瀛、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谭刚等兄弟协会领导,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党建联系人、社交电商分会秘书长段炼、社交电商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百堂、会员部主任王倩等我会代表,携北京正兴和美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有播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负责人再赴宁武总结交流,深入推进下一步帮扶工作再上台阶。

640 (7)

宁武电商物流公共分拣中心调研

协会一行观摩了凤凰镇杨庄村、西关小学。凤凰镇杨庄村是工委的包联村,在相关协会的共同帮扶下,重新装修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一年来,在凤凰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杨庄村新获“平安山西建设示范村”荣誉称号,正在创建“山西省数字乡村建设示范村”,并被推荐为第九届“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村。山西省直机关工委、忻州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分别莅临指导并给予肯定。今年7月,中央在晋定点帮扶单位挂职干部培训班一行近80人在杨庄村现场观摩。

段炼一行与宁武县工信局局长亢奋义、宁武电商协会会长赵洪峰等对口单位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宁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物流公共分栋中心召开“农村电商座谈会”,商讨农优土特产品线上推广销售工作。在宁武经济技术园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园调研期间,段炼一行详细了解了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毛健茶,宁武县木燚园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山西乡村味食品有限公司的莜麦饼干,山西粮忻匠心科技有限公司的莜麦酒等农优土特产品生产及线上销售情况,并就电商助力农产品上行达成合作共识。

640 (8)

宁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体验当地农特产品

协会一行就教育和养老帮扶、医疗帮扶、职业技术学生培训、电子商务发展、消费帮扶等方面与宁武县相关委办局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形成帮扶意向十余项,有关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