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合作交流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交流 > 合作交流 >

【三中心要闻】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助力皮具产业数字化创新

  •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
    CATS

为进一步加快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相关工作的推进,有序推动广州市白云区皮具产业带转型升级及皮具产业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负责人田国锋、研究部赵勇、三元里街重点办招商组等一行组成专题调研组,走进广州盖特软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诉求。


图片1.jpeg


广州盖特软件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琳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创新模式,并就皮具产业的发展机遇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成立于2000年,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箱包皮具行业产业数字化创新领域,通过箱包产业链协同制造平台服务7000多家中小微企业。公司深耕箱包皮具行业23年,自主创新研发了8个行业性SaaS产品,研发基于图像检索、纹路粒计算、箱包行业属性BOM自动生成、自由曲线绘制等多项核心技术,从技术层、数据层、算法层、应用层、平台层等多维度为箱包皮具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


中国生产了全球近三分之一的箱包,而广州作为中国箱包皮具产业生产与批发销售的重要基地,经过40多年不断的产业集聚发展,已经形成了以“花都狮岭”与“广州白云”为代表的箱包皮具产业集群,这些集群具有天然的“共享、集中”的特征。但近些年,随着电商的崛起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变化,箱包皮具作为快时尚消费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产品快速迭代造成开发成本上升,传统的产业链协同不足难以实现快返,传统发展模式难以持续。


图片2.jpeg


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推动下,广州盖特软件搭建了箱包皮具行业的新数字基础设施,以数字技术作支撑、促进釆购、生产、服务等环节的高效协同,让中小微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享受到数字化技术的红利。

在座谈中,田国锋对广州盖特赋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技术创新表示肯定,推动广州市、全国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也是三中心主要工作内容。后续三中心吸纳该企业作为重要数字化生态伙伴,共同推动广州市皮具产业带转型升级,帮助更多企业实现工厂数字化、产业链协同,以及生产端的智能化升级,实现降本、增效、提质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同时还也表示,未来三中心将引入一批数字化创新企业,建立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体系,不断带动产业创新和升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