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网站

注册 登录
客服热线:010-57799903
行业动态
Association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洪晓东谈杭州综合试点对于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意义

近期,国务院部署在6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并批复试点总体方案,不同城市承担差异化的试点任务。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邀请商务部世贸司原司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专家洪晓东先生对杭州作为综合试点的意义进行解读。

一、数字经济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和大方向,综合试点将有利于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数字经济的一体化进程。《杭州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任务清单》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聚焦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布局高校和科研先行,做强信息软件、云计算与大数据、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这将有利于推动长三角数字经济进一步融合和一体化发展。

二、综合试点有利于杭州在浙江省成为数字经济强省,引领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打造高水平数字贸易高地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杭州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的持续壮大,使得数字经济对杭州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综合试点将加快杭州数字赋能产业变革,推动全省,乃至长三角整个地区数字经济的发展。

三、综合试点将有利于杭州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实践创新,有利于在服务服务贸易规则制度创新上走出新路子,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贸易发展新路径、新模式。